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不停航施工协调会

  为进一步督促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哈尔滨机场运行风险平稳、可控,日前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机坪及滑行道翻建项目不停航施工协调会。

  会上,哈尔滨机场汇报了本工程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及施工准备情况,各相关单位就本次不停航施工的组织管理及机场安全运行提出意见及建议。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及哈尔滨机场运行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监管局对本工程不停航施工领导小组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施工安全员、监护人员必须保证时刻在岗在状态,必须严格执行施工管理、机坪运行管理部门的不定期检查制度。二是要做好压力传导,强化人员培训考核。施工人员必须通过培训考核后方可进场作业,对于违章人员要严肃处罚、清退。三要加强风险管控,应急处置落实到位。各单位、部门应通力配合,理清不停航施工衍生的防跑道侵入、机坪刮碰、外来物防范等核心风险,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期间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黑龙江监管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开展不停航施工监管,督促哈尔滨机场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施工组织管理措施,确保哈尔滨机场运行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