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开展极端天气保障工作复盘

  4月4日,大连地区出现大风降雨极端天气,加上人工降雨等多种因素,导致天气实际情况与以往大风降雨天气不同。为总结此次极端天气运行保障经验,解决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东北局领导指示要求,大连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保障工作复盘会。

  会上,大连机场运管委从航班运行情况、运行策略、天气预警等方面汇报了保障情况,并总结了今年17次特殊天气的保障经验;空管站对当天天气发展趋势、进近指挥、机组预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航空公司从风险管控、运行决策、信息传递等方面与运管委和空管站进行了沟通。大连监管局传达了东北局工作要求,强调复盘工作既要考虑天气标准,又要分析运行态势,并针对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敢于担当,决策果断,严格飞行标准,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运管委要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作用,各保障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管控意识。三是大连即将进入旺季,“五一”黄金周也将临近,各保障单位要及时开展人力资源评估,确保保障人员满足保障需求。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极端天气情况下,辖区单位的保障工作,督促大连机场运管委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运管委的运行机制,落实“五早”原则,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大连民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