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启动大连机场法定自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东北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航安全监管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与安全管理体系有机融合,3月28日,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大连机场法定自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连监管局关于《大连机场法定自查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方案》和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大连机场法定自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大连机场在机坪统一规范、安全绩效能力提升和培训考核体系建设等工作先试先行取得的成效,并对本次专项行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展现政治担当,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二是自我加压、蓄积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法定自查能力提升工作走深走实。三是依法依规、严抓严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持续提升大连机场合规能力和运行水平。四是凝聚合力、突出实效,以牢固的安全基础激发安全发展新动能。

  大连机场集团公司从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和务求实效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大连机场将迅速召开内部启动会落实此项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以大连机场完善自查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为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历时10个月。大连监管局将强化督导,与大连机场同心同力、共治共享,推进机场安全生产纵深治理,构建全员参与、全程预防、全域治理、全面适航的安全治理体系,确保大连辖区“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