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推进空管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提升

  为落实东北局关于“不遗余力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全员全要素生产率,近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两个缩短1分钟”推进会。

  会上,黑龙江空管分局汇报了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和航班进近时间具体方案,参会人员对方案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共识。高云航副局长对黑龙江空管分局制定的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强带弱做好培训,抓好方案落实,提升全员业务水平,强化一线管制员责任心。二是加强与机坪塔台交流指导,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将指挥运行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共享给机坪塔台,改进地面滑行阶段薄弱环节。三是开展案例分析,选取有代表性典型案例,开展每个运行环节的时间分析,包括正面案例的成功经验和反面案例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提高指挥水平。黑龙江空管分局表示,将按照东北局和监管局要求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全面提升管制员技能。

  会后,黑龙江监管局将跟踪检查分局方案落实情况,督促其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方案的优化,确保提升空管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