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开展“三员”交流活动推进系统安全建设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一线运行人员的交流成果,切实筑牢安全运行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辽宁监管局大力推进“三员”交流工作。近期,辽宁监管局组织东北空管局一线管制员走进训练舱,观摩了飞行人员模拟机训练。

  此次活动前,辽宁监管局组织辖区主要飞行单位飞行员、签派员和东北空管局管制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明确了特殊天气和特殊情况下应急处置配合程序。为推进各方配合更顺畅,将纸面推演落实到现实场景中,辽宁监管局组织管制员走进驾驶舱,观摩训练并担任管制指挥角色,使管制员和飞行员直观了解相互间的工作流程,更深层次理解系统安全中有效配合的作用。监管局精心准备、紧密筹划,选定了有针对性的飞行员训练科目作为观摩场次,并提出了多项观摩要求。活动过程中,监管局倾听飞行员和管制员的反馈意见,不断调整观摩内容,积极协调沟通,制定了《模拟机观摩指南》,确保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首批观摩活动持续两天,共12名管制员参与了现场观摩。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还将继续根据训练计划开展观摩活动,预期将有超过50名管制员参加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还将开展座谈交流,总结观摩经验,为后续“三员”交流做好铺垫,为辖区系统安全打牢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