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3月13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3次月工作例会暨安委会。会议分析了辖区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3月份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对换季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初春大风、冻雨、低能见度等季节性天气突出,要关注特殊天气对运行安全的影响,督促辖区单位开展好换季培训,加强作风和资质能力管理,做好内场车辆和机坪设施设备的预防性维护保养。二是持续抓好发动机空停预防工作。按照民航局、东北局要求,吸取近期空停事件经验教训,落实预防空停措施,特别是关注预防性维修工作,有效防范空停风险。三是加强风险管控,紧盯薄弱环节。完善特殊复杂天气运行应对措施,防范处置过程中发生失速、超速、颠簸伤人等不安全事件;加强鸟击防范,做好飞行区道面状况排查,化解FOD和跑道侵入风险;要持续加强对龙江航的重点监管,督促其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完善安全管理系统、规范操作程序,跟踪督导整顿工作,提升公司安全管理运行水平;要抓好跑道安全,管好机坪作业,继续做好支线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专项检查。四是抓好辖区通航运行安全。按照东北局要求,严把人员资质能力关、运行作风关、制度规范关,高度关注辖区通航运行特别是异地作业情况,总结运用好的监管经验手段,对异地运行和在辖区运行的通航企业进行检查;督促辖区通航完善训练前的理论培训和考核制度,严格天气标准,做好特情处置预案。

  会议还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持续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支部党建共建、非现场监管中心值班工作,以及推动年度具体工作落实落地提出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