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开展专用设备管理现场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两会期间安全运输保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确保辖区机场运行“两个绝对安全”。日前,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专用设备管理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结合民航局关于进一步落实航空器地面服务设备安全靠机功能检测规范有关事宜的通知及近期东北局、监管局发出的特殊天气下保障作业风险提示,重点检查了哈尔滨机场旅客登机桥等相关机场专用设备管理工作,关注各类专用设施设备检验合格证的符合性、设施设备检查维护记录、设备档案信息录入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信息系统等内容。

  检查组与机场集团一体化管理部门、各设备操作及维护部门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团一体化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机场法定自查质量。二是各类设备操作部门应充分利用机场从业人员考培体系做好持续培训考核工作,尤其是针对新员工岗前培训及特殊天气、特殊情况下应急处置程序的培训考核。三是设备维护部门应严格落实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及时录入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信息系统。

  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问题整改情况,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