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专题培训

  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航空安全工作,根据辖区安全形势和一线值班值守工作需求,2月28日,吉林监管局组织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专题培训。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安全信息管理,规范安全信息报送程序,提升监察员在值班过程中对安全信息的敏感性。培训结合了近期安全形势和安全事件报送流转中遇到的问题,对《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CCAR-396R4)、《事件信息填报和处理规范》和《事件样例》中涉及的紧急事件样例进行了逐条学习研讨,对文件修改更新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强化条款和规章应用。

  监管局就做好安全信息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和程序,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及时报告,增强一线人员对安全信息的警觉性和敏感性,防止发生迟报、漏报事件。二是一线值班值守监察员在接报安全事件后,应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对安全事件要素进行补充完善;值班领导对上报信息加强把关,有效提升安全信息质量。三是根据安全形势和安全信息管理要求,鼓励监察员增强多专业知识学习储备,定期开展内部安全信息相关培训工作,常态化提升一线监察员履职能力。四是以安全信息管理为切入点,做好值班值守期间安全信息的处理和报送工作,认真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两会时期运行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