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航发公司哈尔滨至莫斯科货运包机航线成功首航

  2月18日,由黑龙江省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航发”)运营的“哈尔滨-莫斯科”航空货运包机航线成功首航,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运营的首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也是目前黑龙江省唯一通往莫斯科的货运包机航线,更是龙江航发推进哈尔滨国际货运枢纽建设,构建以对俄开放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该包机承运了1174件近30吨普通货物,由龙江航发包用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波音757飞机执行,计划每周执行2班,每班可提供业载30吨。

  2022年10月,在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工作专班支持指导下,黑龙江机场集团、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哈城投集团等三家企业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建设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相关战略部署,共同出资成立龙江航发,旨在发挥“政府投资平台+市场运营主体”双重功能,打造本土航空货运平台公司和枢纽建设“主力军”,着力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政府奖补政策操作实施、国际航空货运产业链市场化组织实施、国际航空货运配套综合运营服务的三大业务板块,努力提升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功能,有效发挥航空货运对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拉动作用。

  为做好保障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安排充足的人力、物力,对运输保障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航空公司、代理人、海关等单位通力协作,开辟了专用通道,以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货运包机保障任务。

  下一步,龙江航发将利用毗邻俄罗斯、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的地缘优势,立足黑龙江省向北开放的战略布局及对俄经贸合作的优势地位,依托绿色食品、航空制造、发电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推进航空货运项目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化建设,推动航空物流提质降本增效,在巩固发展现有对俄货运航线的基础上,组织开通哈尔滨至北美、欧洲的货运航线,打造辐射东北亚的客机腹舱网络,积极构建以哈尔滨机场为依托、面向欧洲和北美的国际航空货运基地、北方快运基地和物流中转基地,促进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