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督导辖区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为深入开展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吉林地区民航服务品质,吉林监管局督导辖区各单位有序推进各项活动任务落实生效。

  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均取得良好的成效: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通程航线网络持续拓展,中转便利化服务更加完善,航班临时取消率显著降低,旅客出行效率不断提高,行李门到门和机场餐食服务创新升级。二是航班正常水平持续提升。1-10月,长春机场放行正常率为96.92%,同比提高6.34%;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为97.63%,同比提高7.65%,航空器平均滑出时间为11.11分钟,同比减少1分钟。三是旅客出行服务更加优化。便捷的多式联运、丰富的“民航+文旅”产品、科技消杀设备、优质网络通讯环境、特色的主题景观、关爱特殊旅客的“春之约”平台,全方位保证旅客满意出行。四是服务治理能力显著提升。1-10月,吉林机场集团累计排查服务短板192项,计划整改完成率100%,长春机场前三季度ACI满意度得分4.96,收到民航局服务质量监督平台转发表扬75个。五是服务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吉林机场集团在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旅客服务技能大赛上获得历史佳绩,长春机场获ACI“客户之声”奖,延吉机场被机场协会评为2021年度100-200万量级服务质量优秀机场,长白山机场翔翼班组获得“2022年吉林省质量信得过优秀班组交流活动”特等奖。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各单位巩固活动成果、深化活动成效,以聚焦旅客关切,解决服务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升级,切实提升民航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