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沈阳机场机坪运行安全监管

  为督导沈阳机场切实履行机坪运行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局方提出的各项安全提示,辽宁监管局会同东北局机场处于11月10日、14日分别对辽宁机场集团及沈阳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辽宁监管局结合以往监管工作经验,将机坪刮碰列为本月需要重点防范的风险点,并向辖区机场发布了风险提示。检查组首先对辽宁机场集团在机坪运行工作中的“一体化”职能发挥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集团对各机场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指出集团在“一体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集团组织各机场开展一次机坪运行自查,对驻场单位机坪运行进行重点管理,严格查处机坪违章行为。在对沈阳机场的检查中,检查组查阅了驻场单位机坪运行制度、培训考核台账的备案情况,了解机坪监管室对各驻场单位的走访情况以及每日机坪运行监管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沈阳机场机坪运行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完善机坪违章行为扣分细则,对类似拖斗等无动力设备违章运行造成后果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充分发挥机坪管理委员会职能,对屡次发生安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不断强化机场对机坪安全运行的管理力度。

  辽宁辖区各机场已全面进入冬季冰雪天气运行阶段,辽宁监管局将全力防范飞行区运行各类安全风险,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