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阶段性总结直升机运行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以及东北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完成好辖区直升机运行和训练安全风险排查工作,9月22日,黑龙江监管局召开辖区直升机安全运行专题工作会议暨直升机安全风险排查工作阶段总结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远程视频形式,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POI,辖区通航主管飞行运行及训练副总经理、(副)总飞行师、飞行、飞标、运控部门主管及其他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东北局相关电报文件内容,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去年以来有关直升机安全运行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风险隐患与应对措施等,重点汇报已开展的直升机运行种类和具体项目情况、直升机运行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局方检查和本单位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监管局对各单位前一阶段自查自纠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讲评,并就部分单位自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常态化对大重型直升机飞行运行安全和训练质量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清零。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根据影响辖区本质安全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应对之策。努力做到“预”“防”“治”“理”四位一体,通过不断完善管控机制,努力做到不突破红线底线,做到安全治理从实际出发,注重效果、结果,努力实现辖区通航差异化精准监管,不断提高一线安全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