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尾收官工作

  从2020年6月份开始,按照民航局、东北局有关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辽宁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持续推进两年三个月,目前已接近尾声。为确保三年行动项目圆满完成,辽宁监管局部署谋划收尾收官工作,对辖区单位和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对《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内容的学习和理解,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在“以学促思”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以学促改”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反思,切实改变在推进三年行动中存在的内容空化、过程淡化、责任虚化的现象;在“以学促立”上下功夫,通过完善“制度措施清单”,优化固化三年行动成果,夯实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以迎接民航局综合安全督查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各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和检查要点,认真开展自查。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缺项漏项,要立整立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明确责任、措施和期限,一抓到底。

  三是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锚定三年行动就是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防范化解各类运行风险,坚持“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方针,落实东北局风险提示“三签字”要求,始终围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双重预防机制的有效运行,推进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进一步统筹近期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三年行动收尾、重大风险集中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用保障二十大期间平稳运行的工作成绩,为三年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