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严格监管外区通航企业在区内运行

  近日,大连监管局就南航艾维飞行学院(通航)公司拟在鲅鱼圈地区开展空中游览业务的准备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南航艾维飞行学院(通航)公司对公司运营模式、机组人员等情况的介绍,以及关于此次空中游览业务前期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安全信息报送、飞机适航文件、机组运行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大连监管局制定了针对该公司三人以上观光飞行任务的具体管控措施,提出七项运行要求:一是公司要严格遵守标准和要求,对人员资质进行管控,做好对运行场地地形,天气和特殊情况处置,应急演练准备工作。二是运行前应分析主要矛盾、主要风险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管控。三是重视各部门应急演练,运行过程要有值班干部带队。四是运行初期建议双人制飞行,增派一名飞行员作为替换。五是运行前要符合空中游览咨询通告等相关文件和要求。六是建立运行协调群,加强航前准备,掌握天气标准,做好风险评估,勿超能力、超限制运行,做好航前检查单记录,以便随时备查。七是加强风险评估,对于安全信息的上报应迅速及时。

  近期,监管局还将对南航艾维飞行学院(通航)公司空中游览业务开展实地检查,确保外区通航企业在大连辖区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