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黑龙江鹤岗机场立项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鹤岗市机场项目立项审批取得重要成果。近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批复,同意新建黑龙江鹤岗民用机场项目。

  新建黑龙江鹤岗民用机场是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和行业“十四五”规划的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向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申报立项。国家发改委就新建鹤岗民用机场建成后实行军民合用问题,多次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协商,确定了按照民用运输机场建设程序推进、产权归属地方,并由民航实行行业管理的意见。相关意见明确后,国家发改委于2022年6月向国务院呈报了立项审核意见,近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

  鹤岗市机场项目从2013年开始谋划,2016年纳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17年民航局批复场址,2018年预可研通过行业审查,2019年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评审。

  新建黑龙江鹤岗民用机场为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4C。 本期工程按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1600吨、年起降5360架次设计。建设1条2500m×45m跑道和2条垂直联络道,双向设置Ⅰ类仪表着陆系统,建设6500平方米的航站楼和6个C类机位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空管、供电、供水、供热、供油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