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复航空管准备工作进行远程检查

  在停航三个月后,8月10日,丹东机场将迎来首架航班山航SC4699。为消除停航带来的衍生风险,确保空管运行平稳顺畅,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复航空管准备工作进行远程检查。

  检查组主要查看丹东机场航务部对停航期间运行变量的识别和风险管控情况,确保人员、设备满足运行的要求,旨在对丹东机场航务部复航风险双重预防、双重检查,确保丹东机场复航顺利。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实施后,气象台相关工作程序的修订与培训情况;管制室对规章中要求的熟练培训、考核情况和周边空域调整相关培训情况;通导室对各项空管设施设备的运行测试及保障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丹东机场对复航准备工作进行了安全评估,从空管运行中的人、机、环、管为切入点,较为细致地评估了各科室的复航准备情况,并进行了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各科室能够按要求完成相关业务培训和设施设备的巡检定检工作,更新了军民航协议,培训内容和时长满足相关要求。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结合本月行政检查计划,到丹东机场实地查看复航初期的空管运行情况,通过深入一线、盯紧薄弱环节,推动支线机场空管保障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