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积极督导保障抢险应急救援飞行任务

  受7月两轮强降雨影响,辽宁省盘锦市绕阳河发生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形势非常严峻。险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抢险救援力量执行抢险救援任务、部署险情处置工作,全力争取绕阳河堵口复堤。8月2日,营口机场和中航油大连分公司分别接到信息,承担应急抢险飞机保障任务。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组织营口机场和中航油大连分公司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应急救援飞行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机场运行和供油安全万无一失。

  在监管局积极协调督导下,营口机场迅速启动相关保障程序,提前精心安排部署,与地方政府应急部门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地面保障方案,主动了解航空器性能、航路、航线,合理调配航班避让,积极与相关的军民航管制单位协调。中航油大连分公司安全总监亲临营口供应站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救灾保障预案,成立救援保障小组,准备应急物资和供油保障车辆。

  8月2日17时,两架Mi-171直升机顺利抵达营口机场,进行了加油和机载设备调整等工作。8月3日至6日,两架直升机在盘锦开展救援工作,中航油加油车在应急抢险一线保障。8月6日12:08,两架直升机相继从营口机场安全起飞离场,应急抢险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中航油保障人员连续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44小时,共保障救援飞机5架次,加注航油3537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