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法兰克福国际航班保障情况开展远程检查

  随着国航CA779、CA780航班顺利执飞,长春机场法兰克福国际航班正式复航。为确保航班保障平稳有序,牢牢守住防疫安全和运行安全的关口,吉林监管局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对长春机场法兰克福国际航班保障情况开展远程检查。

  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复航准备工作,与海关、边检、口岸办、疾控办、航空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高效沟通协调联动,开展包含航空器消杀、机组保障、入境旅客引导、垃圾污水转运、设备消杀等方面的全要素、全流程推演。严格落实国际国内航空器、机组、旅客、保障人员、设施设备、通道场所的“六个完全分开”工作要求,确保环内环外、A组B组、机场工作人员与外部单位环内保障人员的“三个不交叉”。

  检查组通过查看实时监控和录像回放等方式,对该航班旅客值机、候机服务、下机引导、行李分拣装卸、行李消杀、服务类特种车辆靠机作业和保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国际航班保障车辆、设备全部在“红区”中摆放和运行,保障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穿戴规范且均能按相关防疫要求进行保障,整个保障过程平稳有序,出入境旅客抵离港安全、顺畅。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长春机场国际航班运行情况,扛起“责”和“任”,盯紧“预”和“防”,牢牢守住吉林民航的“安”和“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