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通航异地运行现场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近期有关做好通航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了解辖区通航企业异地作业运行状况,确保通航企业异地运行安全,7月25日至26日,大连监管局到建三江七星农场对大连欧亚直升机公司农林喷洒作业现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着重对欧亚公司异地作业的安全风险防控、人员资质、运行保障和航空器适航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通航事件对该公司异地作业保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异地作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多方位、多角度梳理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合理制定防控措施,做到有准备、有预案。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通航安全运行形势,深入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通航运行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三是要加强飞行作业前准备,提高准备质量。要切实落实飞行运行前准备检查单制度,确保关键运行信息得到有效传递。四是要抓好异地运行作业人员作风建设,加强资质管理,确保异地运行专业人员资质能力满足运行要求。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通航企业的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运行风险治理,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通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