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总结上半年重点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地区重点单位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重点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7月14日下午,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重点监管单位半年安全工作会。

  会上,重点监管单位龙江航和北大荒通航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重点监管问题整改进展以及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监管局各专业与两家公司共同逐条梳理了重点监管问题整改情况,评估问题整改措施的有效性,跟进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解决进展。各专业结合公司运行实际,针对龙江航的领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飞行队伍建设、维修作风建设、队伍稳定、危险品管理、运控管理、航空安保审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北大荒通航整章建制、农化作业管理、异地运行管理、防空停、141航校安全运行等作出风险提示,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再次传达了民航局、东北局关于“三个一律”“三提级”的工作要求,以及东北局七月安全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分析通报了上半年辖区安全形势和安全运行情况,肯定了近期两家重点监管单位所做的安全工作,围绕安全工作“预”和“防”,要求龙江航加大问题整改推进力度,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做到不拖、不等、不靠,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和进度;要求北大荒通航重视农化作业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农化作业安全管理,对141训练安全工作不放松,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