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龙江航空一发失效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检查

  为顺利开展龙江航空一发失效应急管理程序的补充合格审定工作,确保一发失效程序有效性和易操作性,6月23日,黑龙江监管局联合东北局对龙江航空西宁机场一发失效应急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为确保试飞质量,本次验证试飞选取了具有视景功能的A320-214机型模拟机,以一发失效应急程序模拟机验证检查单为依据,验证西宁机场跑道关键点位置信息的实际数据、触发地形警告情况、程序可飞性和程序容错能力等方面是否满足实际运行需求。

  经过两小时模拟机验证试飞,全面验证了传统与PBN程序,验证了导航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西宁机场一发失效试飞验证检查项目参数均符合标准,试飞机组根据试飞情况给出了验证结论和改进建议。针对试飞结果,黑龙江监管局就西宁机场一发失效程序的后续改进优化方向召开总结研讨会,建议龙江航空优化西宁机场一发失效程序走向,减少程序复杂度,减轻机组操作压力。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联合相关业务部门,根据咨询通告要求,开展龙江航空一发失效应急管理程序的补充合格审定工作,确保运行绝对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