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辖区开展安检设备定检工作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辖区安保设备运行特点,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定检工作进行定检指导,重点检查X射线安检设备的符合性和适用性。

  大连机场安检机构成立定检小组,按照测试程序和标准,全面检测了在用的旅客X射线检查设备,按时将定检数据上传至民用航空安保信息网。检查组主要检查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小组成员组成、人员资质、现场检测、数据上传、工作程序等5项定检工作组织情况;二是检查设备所有人、使用人、安装位置、序列号、型号等15项基础数据;三是检查设备有机物辨率、无机物分辨、空间分辨力、单次检查计量等14项运行数据。

  安检设备定检工作是全面加强民航在安保设备的使用管理、强化空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措施。大连监管局结合辖区安检工作的实际需要,严格落实法律规章,切实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一线,确保空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