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辖区单位安全管理能力,依据《东北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和《辽宁监管局开展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实施方案》,辽宁监管局于6月15日开展了线上安全管理经验分享活动。

  辖区19家单位分管飞行、客舱、维修、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POI、PMI和分管局领导参与到会议研讨中。会议首先由南航北方分公司对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介绍,分公司始终保持对关键运行阶段、核心业务流程的有效监督检查,促进安全管理由被动向主动、由粗放向精细、由事后向事前转变,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安全管理效能。随后,朝阳飞行学院从教学质量、飞行作风监督以及完善制度建设入手,形成了“以质量保安全、以作风促安全、以制度督安全”的全方位安全管理格局。深航沈阳分公司以EFB飞行计划回填数据应用项目为例,介绍了细化飞行员作风建设与管理的方法,通过数据反馈结果确定重点人群、使用监听舱音和谈心谈话等措施,更好地开展机组作风建设。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沈阳基地对一线班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介绍,基地以班前班后会、错题本及现场5S管理形成“三个修炼”,贯彻落实局方“四个到班组、四个进班组”的要求。最后,沈阳机场机务部对安全管理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安全工作围绕员工自愿报告和成立风险管理小组展开,梳理危险源,分析等级与管控措施,针对航线维修特点梳理出机务维修部十大风险,并对风险进行重点管控,定期再评估,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辽宁监管局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安全工作作出相关要求,倡议各单位积极地进行学习与交流,并结合自身运行特点及时查缺补漏,制定有效措施,持续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监督辖区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将结合民航规章和咨询通告重点检查各单位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辽宁辖区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