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举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主题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4日,黑龙江监管局联合黑龙江省机场集团举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主题宣讲。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以及各通航公司参加了宣讲。

  本次讲座邀请了应急管理部国研院特聘专家刘强就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主题宣讲,就“十五条硬措施”的出台背景、六大特点、具体内容和贯彻落实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细致解读了“十五条硬措施”的意义、目的和作用,并指出“十五条硬措施”是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迫切之需,也是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使参会各单位对落实安全责任和抓好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黑龙江监管局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如何在严峻的安全形势下,展现出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肩负起应有的安全生产责任,是顺利度过安全生产爬坡过坎艰难阶段的必选课题。辖区各民航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然严峻的安全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切实扛起全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统筹“四个关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持续保持辖区民航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