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公司开展年度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年度综合安全行政检查计划,5月19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公司的综合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并就近期安全工作进行提示。

  检查组听取了龙江航空公司关于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和综合安全自查情况的汇报,通过查阅文件台账、现场问询等方式对10份检查单28项SID开展现场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龙江航空公司综合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有提高,整体综合安全管理水平有提升,但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信息分析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讲评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问题,对公司提出问题整改要求和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力确保飞行绝对安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势,要克服困难齐力保安全。二是要坚持“两个聚焦”,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持续推动隐患动态清零;要真正做到事件有分析、问题有闭环、隐患有治理。三是要强化培训,严防技术生疏衍生风险,盯住部门重点人,细化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监管局对近期龙江航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新增航线的风险评估,加强风险管控。二是严格按工卡操作,加强故障保留的管控,严守重大故障放行关和执行重要部件交叉检查要求。三是抓好客舱安保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演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与龙江航各运行部门一线人员就安全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