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督导辖区空域调整工作

  为做好安全工作的“预”和“防”,深度聚焦辖区运行中的变量,5月17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空管中心开展第3次管制区适应性调整工作督导。

  哈尔滨区调将接收海拉尔高空,沈阳空管中心在HLH、ELPUN两个交接点移交方发生变化,由海拉尔区调变为哈尔滨区调。目前,沈阳空管中心已完成风险评估、协议签署、人员培训等工作,届时将按计划与哈尔滨区调开展工作对接。

  2022年以来,沈阳空管中心多次面临自身空域调整及周边空域调整。辽宁监管局对空管中心空域调整工作进行多次督导,要求其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扎实做好辖区管制服务保障工作。截至5月17日,沈阳空管中心已完成哈尔滨高空指挥权交还工作、北京区管和呼和区调在KAKAT方向高低扇运行对接工作。

  6月16日,辖区管制空域将再次调整,大连区调将接收沈阳空管中心东部空域,辖区管制运行工作将发生较大变化,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关注辖区空域调整情况,督导辖区空管单位全面梳理运行中的变量和风险,细化风险防控工作,为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