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正常工作开展检查

  按照年度检查计划,辽宁监管局近期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航班正常检查。此次检查以书面检查方式进行,包括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检查和地面服务代理人检查两方面内容。

  辽宁监管局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利用近期航班量较少的时机,认真梳理航延代理协议,明确旅客服务标准,深入查找航班延误后的风险源,按照保障业务的实际需求配备足够数量的运行保障设备和人员,同时要注意防范疫情衍生风险。

  从检查情况看,南航北方分公司制定了明确的航班延误或备降的地面保障流程,能够明确航班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内容,按照旅客要求提供航班延误证明,地面保障设备和人员配备能够满足航班运行需求,与重庆航、大韩航空的地面代理协议在有效期内。检查过程中,辽宁监管局向南航北方分公司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明确不正常航班服务相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明确不正常航班的内涵,切实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后续,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督导航空公司做好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工作,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