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积极推进重点单位监管

  2022年东北局将南航技术分公司大连基地列为重点监管单位进行重点监管。为推进东北局重点监管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督促企业有效解决当前面临的重点问题和安全风险,4月24日上午,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大连基地重点监管推进会暨联席会。

  会议传达了《东北管理局关于对南航技术分公司大连基地进行重点监管的通知》相关要求。南航技术大连基地汇报了在提升按工卡施工意识、加强故障管控能力、提升员工人文关怀等重点整改内容及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对近期飞机适航性管控和维修人员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大连监管局介绍了《南航技术大连基地重点监管实施方案》,并要求南航技术大连基地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变动、机务系统改革、疫情影响等一系列“变量”,抓住按工卡施工、故障管控、人文关怀等重点方面,做到动态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二是抓住重点,解决问题,完善体系。要狠抓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老旧飞机管控、干部管理等方面工作。三是抓“三基”建设,改善薄弱环节。持续抓住资质能力提升,做好质量管控、风险管控,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加强人文关怀等。要求南航技术大连基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精诚合作、共同努力,通过重点监管,做到“岗位作风有强化、资质能力有提升、风险管控有保障”,避免发生人为因素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