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通航关键岗位安全责任落实专项督导

  4月5日,黑龙江监管局在完成第一阶段安全督导工作的前提下,紧紧围绕“两个绝对”和“两个聚焦”,综合利用“九个盯”和十个衍生风险清单,针对辖区通航关键岗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集中开展专项督导。

  结合区情和疫情,黑龙江监管局采取电话询问、网络会议等远程方式开展督导。一是落实通航运行前飞行人员年度复训和熟练检查工作。要求各通航公司严守“12个标准训练环节”,确保出队执行任务人员岗位资质能力过关。二是督查辖区重点监管单位和风险隐患多发单位。在认真督导北大荒通航安全整顿工作的同时,对未通过本次督查的通航公司一律暂停运行。三是关注隐患分级治理。要求企业将自查出的隐患和局方督查发现的问题纳入公司隐患机制管理,部分隐患纳入监管局隐患库,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四是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根据“六查”检查单,对飞龙、北大荒141航校以及其他10余家通航关键岗位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黑龙江监管局陆续下发11份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按时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报告,配合局方完成复查工作。同时,要把“六查”作为常态化自查手段,积极提升自身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确保飞行安全,运行持续平稳。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对整改不到位的公司,坚决按下暂停键,按时完成复查和闭环跟踪,确保辖区通航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