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深入推进辖区内通航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行业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督导辖区内通航企业完善自身安全管理体系,深入挖掘治理风险隐患,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3月28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各通航公司召开专题宣贯督导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介绍了监管局安全大检查方案的推进计划,听取了凯达、勇翔、田野和大兴安岭四家通航企业关于大检查方案推进情况、近期运行状况,以及自查阶段发现问题整改进度的情况汇报,并对安全大检查的开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保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二是要抓住重点,集中发力,对标民航局“六查”要求修订完善企业安全大检查方案,深挖风险隐患,强化管控措施,要重点关注飞行训练与检查大纲符合性和实施效果、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可操作性以及安全信息报送程序是否完善等内容,利用自查补齐短板,夯实安全保障基础。三是要及时汇总并上报自查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果,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合理的整改计划。

  黑龙江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督导企业按时完成自查项目,并在企业完成自查后按计划完成局方检查内容,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