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开展联合督导

  按照冬奥组委、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对奥运期间指定备降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系列要求,吉林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认真谋划、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狠抓落实,突出监管反思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大机场联合监管机制,于1月11日至12日,对长春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前,吉林监管局组织机场、航卫、运输、空管和空防等专业监察员召开了准备会,分别从各自监管事项库、《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指引》等三个层面,对如何做好职责衔接、规章全覆盖、专项工作要求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明确了督查方案和具体分工,对航班备降既往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进一步增强了监管合力。

  督查过程中,吉林监管局听取了吉林机场集团围绕疫情防控、专包机保障和应急救援等核心要素制定的保障方案,以及组织相关驻场单位开展保障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邀请长春市口岸办、长春机场海关、边检、机场公安局、空管、油料等单位参会并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与会各单位针对航班备降保障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了务实、深入的研讨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各专业监察员分别深入一线,对长春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各个环节的落实落地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吉林监管局将持续督促长春机场不断细化、完善各项保障预案,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并不断深化在大机场联合监管机制方面的探索和应用,推动监管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和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