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黑龙江基地开展检查

  为保障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防范发动机空停事件的发生,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黑龙江基地航空器定检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定检工作现场一线,检查定检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工卡操作、工作作风是否严谨优良。监察员按照“每一次检查就是一次调查”的工作标准,对此次定检中的录像进行回放检查,重点查看了发动机、起落架等关键部位的录像;按照“将每一次检查作为一次培训”的精神,对现场维修人员开展了规章意识培训;按照“将每一次检查作为一次考试”的精神,随机挑选了现场的维修人员进行访谈,询问其对公司机务系统安全氛围、安全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对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黑龙江基地的安全运行水平进行了考核。

  从本次检查以及考核结果来看,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黑龙江基地的机务人员工作作风严谨优良,对机务系统安全文化有深刻的认识,在发动机定检工作中能够做到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工卡开展工作,定检录像清晰完整。黑龙江监管局将对运输航空器定检工作保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发动机空停事件的发生,打好年终岁末安全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