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辖区2022年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为了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把航班正常和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1月7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了2022年服务质量工作会议。

  各单位汇报了2021年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监管局对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指出在航班正常保障、服务协调配合、基础设施支撑、人员培训质量、疫情防控与服务质量兼顾等方面存在的服务短板。

  结合春运、冬奥会备降航班保障、重大运输任务等工作,会议对2022年的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有正确的认识、统一的思想。航空运输服务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对行业复苏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有主观的努力、责任的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及《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要求,聚焦旅客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三要有学习的态度、创新的精神。要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力争新的一年在硬件建设、新技术应用、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成效。四要有抗疫的决心、服务的热心。疫情对民航服务工作造成多重考验,要坚持聚焦服务全流程的疫情防控任务,坚持既要服务好,又要防控好。做好舆情的管控,避免出现因疫情导致的旅客投诉事件。

  各单位还就服务创新和联动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挖潜力,努力提高旅客出行的满意度,争取服务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