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冬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协调工作研讨

  1月7日,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长春机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协调工作研讨会议。长春市政府口岸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外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转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指引》相关要求,与会代表结合《长春龙嘉国际机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方案》进行研讨,并就确定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临时指挥部的牵头部门、指挥长和成员单位,备降信息传递程序,  旅客突发急病紧急备降处置程序,机场接收备降条件,旅客下机休息不入境保障流程,翻译人员配备,备降机位安排,机上垃圾处理等10项待定议题,并达成了一致意见。长春市口岸办对尽快明确健全指挥机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吉林机场集团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奥会备降航班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二是要结合总体保障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分、子预案,确保各项措施合理可行,有效落地;三是要做好宣贯动员和培训演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四是要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工作衔接顺畅高效;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恪守防疫底线,确保员工和冬奥会人员防护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