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统筹“预”和“防”强化风险数据分析

  为持续推进大连地区民航综合治理,进一步把握安全监管工作规律,聚焦生产变量,强化“预”和“防”的功能,提升风险感知和化解能力,大连监管局成立风险分析防控小组并制定了《大连监管局风险分析防控小组管理办法》。1月6日,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风险分析防控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管理办法》和风险分析“六张表”,对小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思考,结合各自专业实际情况,对《管理办法》和风险分析“六张表”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二是要站在全局、全辖区的高度思考谋划,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服务好大连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三是要坚持客观公正、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主动地落实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四是要主动了解和掌握本专业行政相对人安全运行状况,收集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本专业安全趋势。

  会议强调,风险分析防控小组成立的意义:一是自身能力建设的需要,参与小组工作是提升和锻炼风险管控能力最好的途径。二是风险管控的需要,管控住运行安全风险,辖区才不会出现重大安全问题。三是监管模式和理念转变的需要,辖区企业的安全状况是评价安全监管效能的重要标准。为落实好风险分析防控工作,小组要积极参与,立足辖区,以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为高质量监管献计献策;主动学习,收集分析评估辖区企业运行数据,学习掌握SMS基础理论;加强联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同企业达成共识,认识到高质量的安全主体和高质量的监管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