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持续提升机场适老化服务品质

  2021年,吉林机场集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工作要求,通过“传统+智能”“静态+主动”“特情+联动”“基本+特色”的服务,不断提升机场适老化服务的品质和能力。

  传统+智能,出行更舒心。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的进、出港大厅均设置了“无健康码”通道,帮助不会使用或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辅助完成健康码注册和个人信息登记。各机场还保留了问询柜台、人工值机等传统的人工服务方式,让老年旅客在机场出行时能够看得到、找得着。

  静态+主动,出行更便捷。机场在问询处设立了“爱心助老”服务岗,在值机区域设置了老年人专属柜台,在候机区域设置了老年人爱心专座,在出租车等候区设置了老年人等候标识。敬老服务员和引导员为老年旅客提供指引、介绍、答疑等帮扶,协助使用自助设备和办理电子乘机证明,引导老年旅客通过绿色安检通道等。

  特情+联动,出行更顺畅。长春机场推出了隔离区内改签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旅客通过扫描航空公司自助退改签二维码,在手机上完成机票改签后,在隔离区内直接办理安检信息二次验证和托运行李同步改签,避免老年旅客重复安检的麻烦。

  基本+特色,出行更无忧。延吉机场以“寻、问、帮、搀、提、陪、送”打造七彩真情服务链;长白山机场推出“爱心语言”“老人帮”“三暖”“敬老一站式”等系列适老化服务;通化机场以安全顺畅、便捷高效、贴心愉悦为目标,推出老年旅客“七心”服务;白城机场推出“五要三用”服务,不断升级适老化服务。

  吉林机场集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老年旅客的出行事项和服务场景,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有效提升老年旅客航空出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