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助推大连机场“易安检”工作稳步运行

  为进一步推动“易安检”在大连机场的实际应用,根据《民用运输机场推行实施“易安检”工作方案》要求,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易安检”运行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易安检”服务以信息加科技为支撑,给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对符合“易安检”申报标准的旅客减少安检流程步骤,安检效率提升30%,改变传统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大连机场“易安检”通道位于T2航站楼国内旅检18、19通道,安检现场设有醒目的指引标示。大连监管局为确保“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方便旅客出行,要求大连机场每日开放“易安检”不低于8小时。

  安保监察员现场检查了专用通道设备设置、人员配备、系统运行、保障能力、宣传引导、过检体验情况等方面工作。经检查,大连机场“易安检”通道运行平稳。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易安检”的现场督导和检查,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前提下,督导大连机场动态分配安保资源,实现更加科学先进的“有效安检”和“精准安检”,切实提升民航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