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深化航空邮件安全管理沟通协调机制

  继辽宁监管局与辽宁省邮政管理局深化航空邮件、快件安全管理沟通协调机制后,为进一步前移安全关口、紧密围绕“预”与“防”提升航空货运安全裕度,促进双方领域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12月29日,辽宁监管局会同辽宁省邮政管理局与辖区企业共同组织召开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工作交流会。南航北方分公司、邮政航空公司沈阳办事处、沈阳机场、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参会。

  本次会议是在双方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并部署开展相关治理工作后,对整治情况的一次反馈,以及对解决难点问题的一次直接对话。民航企业关注的问题集中在三点:一是寄递企业前端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落实不到位;二是寄递企业安检人员能力不足,安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违规邮件整包退运责任不清,导致民航企业多次收到发货人投诉。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对民航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并就近期开展相关整治的情况进行通报,一是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已成立航空邮件整治专班,以落实三个100%为基础,将全链条航空邮件运输安全管理纳入责任考核、连带考核;二是配备专业团队,对一线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组织精英团队进行轮讲、增设网络学堂,优化教材、技术赋能;三是加大投资,2022年将对航空邮件转运中心进行设施设备改造,并增加软件开发投入,以实现品名、重量、件数信息自动化生成、统计功能。

  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对民航单位提出的降低安检时皮带机速度、增设预安检环节、陆运件与航空件隔离等建议表示愿意采纳并进一步研究细化。辽宁监管局强调,希望通过双方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民航各单位更要紧密围绕“预”与“防”,坚决践行“六个起来”和落实“四个责任”,把牢航空货运安全第一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