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机务维修秋冬换季工作安全督查

  近日,吉林监管局结合节前安全检查对吉林省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秋冬换季工作开展了安全督查。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了督查工作,并与吉林省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开展工作座谈。

  在安全督查和交流座谈中,吉林监管局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是关注秋冬季换季运行风险,特别针对通化机场航班增量的变化,人员和设备的保障要到位;二是关注航空器除防冰运行风险,严格冬季除防冰培训,开展E类飞机慢车除冰风险评估和除防冰现场演练,做好维修人员除防冰工作的准备;三是完善维修记录管理系统建设,做好非例行工作的维修记录,确保维修工作的完整性和合规性。

  吉林监管局针对近期机务维修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即将进入冬季运行,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实施后航班量增加,安全保障压力增大,要摆正安全与正常性关系,以安全为主。二是适应新形势,全力做好机务维修保障工作。从作风建设、“三基”建设、班组建设、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疫情防控、规范维修、安全专项治理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提示。三是强化系统完善,发挥体系作用。着重深挖问题的组织系统根源,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