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首次会议

  9月26日,吉林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是监管局安委会正式启动,并就辖区部分通航公司申请三人以上人员上机作业的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宣布吉林监管局航空安全委员会成立并正式启动,明确了安委会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工作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议题申请程序等工作规范。会上,飞标处汇报了针对辖区三家通航公司申请三人以上人员上机作业的风险评估情况,依据对飞行员情况、人员安全教育情况、航空器适航状况、作业准备情况及采取的防范措施等内容的评估结果,提出拟同意通航公司此次三人以上人员上机作业的申请。全体委员就此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并取得了一致意见。

  会议原则上同意三家通航公司提出的三人以上人员上机作业的申请。但是,在实际运行作业前,必须满足两项前置条件。一是必须确保参加作业飞机的适航性和可靠性,应满足监管局提出的要求。二是必须确保各通航公司按要求办理了飞机和第三方保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