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器监护防范工作开展检查评估

  根据东北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指示要求,结合近期国内典型事件,9月23日至24日,大连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器监护开展专项检查,对特定区域的管控措施防范效果进行评估,检查内容包括监护责任划分和移交等共10项,涵盖航空器监护监察的全部项目。

  从检查的情况看,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航后移交时能够做好记录。大连机场所负责监护的航班加封条并有记录编号,航前接收飞机能够在每日5:00前进行交接,移交记录完整,留存备案完好。大连机场目前尚未实行分区域监护,消防护卫中心监护中队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安排监护执勤。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航空器监护的监察力度,督导辖区机场强化视频监控人员等人防力量的值班值守,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模式构建上下贯通、整体联动、不留死角的全维度高效安防工作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