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PBN程序首日实施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东北地区PBN飞行程序实施计划,9月9日零时起,长春龙嘉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正式生效。新的程序较之前传统程序有较大差异,为确保运行安全顺畅,吉林监管局开展为期两日的专项督导检查。

  8日下午,吉林监管局赴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部,对9日零时数据库切换后,使用新的进离场程序进行风险提示,明确新进离场程序各节点注意事项和运行要求。9日上午6时,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早出港航班、航前机组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机组对于新的进离场程序识别准备情况,提示机组加强飞行前准备,认真研究航路及进离场程序的特点,仔细阅读通告,细化风险防范措施和飞行简令,做到心中有数。在实际运行期间,吉林监管局要求机组遵守程序要求,做好交叉检查,对照航图核实MCDU计划,听从管制指挥,严防“五防”类事件发生,并要求机组如实填写龙嘉机场PBN运行报告单,及时反馈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龙嘉机场PBN程序的实施将真正意义上实现进离场航线分流,有效提升了机场容量,改善空域环境,同时陆基导航和星基导航互为备份,提高了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长春民航“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