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与邮政管理局共议邮件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辽宁监管局和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开展座谈,研究加强航空邮件和快件运输安全管理问题,双方决定通过加强合作、联合监管,共同促进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安全快速发展。

  会上,辽宁监管局介绍了民航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以及信用体系的建设,针对邮件快件航空运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监管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与邮政管理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的建议。辽宁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要求,加强对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安全监管。

  经讨论,会议达成三点意见:一是深化一个机制。双方深化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危险品安全管理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按照各自职责,在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危险品安全监管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共享平台。二是解决三个问题。解决了民航企业无法获取邮件、快件大包内小件数,无法准确统计运量及退运率的问题,为科学统计分析邮件,提高快件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了数据基础。三是提供两项服务。辽宁监管局将协调辖区单位为邮政、快递企业安检人员提供培训;为危险品管理人员提供民航规章要求宣讲。使邮政、快递企业进一步了解民航运输要求,加强和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思想及业务技能,共同助力邮件、快件航空运输安全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