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制定重点单位“一企一策”监管措施

  根据东北局关于重点单位精准监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提升重点单位监管效果,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召开重点单位监管专题会议,综合研判龙江航空公司和北大荒通航的安全运行形势和管理现状,精准施策、定点清除、靶向治理,研究制定下阶段“一企一策”重点监管措施,确保重点监管抓到根上、管到点上。

  针对龙江航空公司,通过持续进驻盯住“四个到位”、实施贴身监管、充分开展非现场监管、严格新开航线审批、抓实关键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强化适航一线和空防监管等7方面措施,加大重点监管力度,抓具体、抓细节、抓问题,聚焦组织系统和隐藏的细节,努力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新问题,避免“人的不适航、管理的不适航”。针对北大荒通航,组织对前期安全整顿的“回头看”,巩固整顿成效,严密管控运行风险,严查工作作风,严抓飞行训练质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持续深入运行一线监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141飞行训练和农化作业现场检查等。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召开重点监管单位讲评会议,推进重点监管单位隐患和问题整改,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风险提示,并将不断反思重点单位监管工作,持续改进重点监管方式方法,夯实安全监管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