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7月9日,辽宁监管局召开月度监管工作例会。会议对6月份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六项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深刻认清当前行业安全形势,采用科学方法,对安全事件信息、运行数据、监管数据等进行综合统计分析,深入查找运行风险,做好风险提示。二是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反思,针对反思查找出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责任落实和能力水平五个方面31项问题,结合6项共识,深入开展整改,切实提升监管能力和工作质效。四是督促辖区单位持续深入开展法定自查,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检查标准,注重复查实效,跟踪辖区单位问题整改,持续做好“问题隐患清零”。五是持续抓好通航安全运行,督促各通航公司严格落实东北局关于发动机防空停措施、飞行机组特情处置补充训练、作业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和飞行航前准备有关要求。六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关键场所、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要毫不松懈,完善防控预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并持续做好内部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