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七一”空管运行专项检查

  为做好建党百年空管服务保障,确保关键敏感时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6月30日至7月1日,辽宁监管局空管监察员深入一线空管服务保障单位现场值守,对重点一线岗位进行检查提醒,与辖区单位共同做好空管安全服务工作。

  现场值守过程中,监察员对沈阳空管中心气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飞行服务中心、塔台管制室值班领导在岗在位、现场巡视检查情况,各一线岗位人员执勤工作状态,主用和应急空管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盲降设备运行和塔台管制指挥工作。

  针对此次重大任务保障期间区域内天气复杂、航班计划调整较多的情况,监察员提醒各单位严格落实岗位工作制度,严密关注东北地区和北京首都、大兴机场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密空管设备设施巡视检查频次,严格审核管制区内航班计划、航路调整情况,及时调整管制预案,密切关注外区流控措施,做好管制服务提醒和备降航班保障,及时报送不正常事件信息,全力做好空管服务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从两天的现场值守和检查情况看,各空管服务保障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六个起来”要求,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空管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