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1月11日下午,辽宁监管局召开月度安全监管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12月份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辖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对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民航两级工作会议和民航局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监管局全年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安全工作敏感性。安全工作要有归零心态,越是开年之初,越容易发生问题,同时辖区单位受疫情影响,运行生产量下降明显,一线运行人员可能出现技能生疏、思想懈怠的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监管,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三是密切关注极寒天气下的运行安全风险。持续督促辖区单位抓好机场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工作,做好安全提示、提醒和督导,组织召开极寒天气适航专题会议,跟踪和检查各单位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冬季安全运行四是部署和组织辖区做好春运相关工作。要结合疫情发展变化,认真分析今年春运形势和特点,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安全,不发生典型安全事件,不发生群体事件,不发生疫情扩散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