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针对极寒天气对辖区机场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1月8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了月度安全工作例会,会议强调了各单位要关注极寒天气下一线人员作业及设备正常运行情况。为落实东北局月例会会议精神,结合沈阳地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辽宁监管局立即对辖区各机场及航油单位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一是要求各机场关注极寒天气下一线员工保障作业中各项操作标准符合情况,做好一线员工防寒保暖物资配备,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同时要求机场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人员保障作业的监督,并开展现场检查。二是要求各机场修订完善机场各类保障车辆及设施设备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一线人员培训教育;同时做好冬季运行车辆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确保车辆设备持续适用。三是要求各机场对冬季飞行区保障物资及专用设备的储备进行盘查,并根据物资消耗情况结合目前疫情形势统筹考虑采购补充计划。四是持续做好机坪运行管理工作,降雪期间严防作业车辆刮碰航空器,做好人员教育。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极寒天气下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