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持续开展除冰雪监察

  1月6日至7日,大连迎来近年来最强降雪。大连机场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全力保障跑道和滑行道,确保7日航班正常运行。大连监管局全程实时跟踪,督促空管部门做好雪情预测,协调航班运行及航延处置工作,对机场道面除冰雪、摩擦系数测试、机坪运行及机场设施适用性进行检查。

  1月7日上午8时,监管局领导带领当日值班人员及航安、机场、适航监察员冒雪深入运行一线,重点对机场除冰雪预案落实、飞机除冰、机场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辖区单位领导能够靠前指挥,组织高效;员工整体联动,保证了航空安全和运行秩序。大连监管局强调,一是相关单位要加大除冰雪力度和摩擦系数测试频次,确保跑道适航可用。机坪内作业的人员和机械设备众多,机场要集中联动、统一指挥,杜绝发生不安全事件;二是目前机场运输生产受疫情影响较大,要坚决防止因工作量下降导致的思想麻痹和技术生疏问题;三是当前疫情防控、除冰雪和航班大面积延误多种矛盾交织,必须沉住气、稳住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的开展各项工作,不得出现急躁情绪。

  大连监管局在开展除冰雪及航班延误的现场监察工作时,还看望慰问了各单位一线值班人员,肯定了他们在战风雪、抗疫情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鼓励他们继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努力为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