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召开应对寒潮天气工作布置动员会

  受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近期将迎来今冬最低温天气。吉林监管局于12月29日上午召集南航吉林维修厂、长春机场机务部以及在长春机场设置过夜基地的青岛、长龙和奥凯航空机务负责人,召开紧急布置动员会,交流冬季运行保障经验,共同应对极寒天气的到来。

  会上,南航吉林分公司介绍了空调系统蒙皮活门、液压起落架及发动机系统漏油等冬季常见故障及快速保障经验,分享了水系统维护及除冰前检查不足产生的教训,并针对各类可能影响运行的因素在组织管理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青岛、长龙、奥凯及长春机场针对近期发生的受低温影响产生的氧气瓶、起落架等故障进行了补充,各单位均对南航分享的经验表示受益良多。

  关于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吉林监管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物资准备,不盲目采取换件、校验等耗时较长的措施,同时也不能低于标准放行;二是要关爱一线职工、做好人文关怀,寒冷天气对人的思维、意识、身体机能均会造成不利影响并直接影响工作中的行为,各级干部要及时发现不良趋势并加以改善;三是要在极端天气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不在极端条件下执行正常条件的工作程序;四是要严格执行冰雪霜检查,把好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第一关;五是要树立机务是一家、民航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南航机库、机场地面加温设备等资源优势。

  此次寒潮天气的来临正逢年终岁尾,各种因素交织,吉林监管局将按照上级指示与辖区单位密切配合,切实保证航空安全并最大限度减少寒潮降温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